路加医生谈手术前的检查

What Dr. Luke has to Say About Evaluation Before Surgery 

56岁的张华俠约好在下个星期去做手术。由于胆囊给他造成了许多的疼痛不能很好的工作,所以他准备要做胆囊的切除手术。他也同意了这个必须要做的手术。今天他去医院跟医生讨论这个手术,和这个手术可能给他带来的并发症。在医院里,医生向他询问了关于他以前的医疗历史的问题。医生问他是否听过心脏或是肺部的问题。张华俠说他抽烟并抽了约20多年。他说到,有时当他行走之时,胸部会出现缓缓的不舒服,和气喘。医生为他作了心电图的检查,心电图的结果显示有小小的不正常。当天,医生叫张华俠去看心脏病专家。

心脏病专家在为这个患者作了身体的检查后,并作了其它的检验。然后,心脏病专家跟他说到将要进行的手术。专家告诉他说由于他的心脏有问题,预防在手术中出现严重的问题,取消手术是很有必要的。心脏病专家叫来手术大夫,并转达了这个信息给他,所以手术取消了。

第二天,张华俠作了另外一个检查,这个检查显示他确实有严重的心脏病。心脏病专家说他很高兴这个手术进行了推延,不然,张华俠在手术中可能会死于这心脏病。在先进行了对心脏的手术后的一个月后,再进行了对胆囊的切除手术,这次,心脏病的危险性就降低了。胆囊手术很成功。

在张华俠的胆囊手术后,他回到心脏病专家作了一个重检。在那里,他问了许多关于在手术前对患者的病情估论诊断。他很高兴在没有进行完全的检查前没有做那个手术。他问这个心脏病专家怎样知道要进行患者的心脏检查。专家告诉他说,那些低于50岁的妇女和低于40岁的男人,在他们的手术中通常只有很小的心脏问题。但是,那些高于50岁的妇女和高于40岁的男人,在他们的手术中通常会出现心脏的问题。专家也告诉他说,那些抽烟很多,或是经常流很多血的人,在对他们的手术时,可能会有并发症的发生。这些病人在手术之前应有特别的检查,以至有一个对患者病情的全面了解。

高于40岁的男人和高于50岁的女人在他们的手术之前应有一个心电图的检查。如果心电图和患者的病史、体检都正常,那么其余更多的检查对患者是否存在有心脏病的可能就不必了。

张华俠想知道患者在手术之时,出现心脏病的可能有多普遍。专家告诉他说,每年大约有上百万的手术中会出现几种的心脏并发症。但是在100,000 的病例中可能只有几百到几千个患者有心脏病发生。假如患者没有存在心脏病,那么他们在手术中出现心脏病的可能低于0.5%。然后张华俠问到,在患者手术前,你怎样知道他会有心脏的问题,而不让手术再进行?是什么给予医生一个像他检查的结果提示,而使他停止了手术?专家告诉张华俠下面几个重要的因素:1:有心脏病史的患者,需要特别的检查;2:心电图显示不正常时,像张华俠那样的;3:其它对心脏的检查显示不正常时;4:胸部有疼痛时,像张华俠那时的疼痛;5:脚部动脉的阻碍时;如果患者有上面其中任何之一的情况时,他们在手术之前都必须要作全面的检查,了解是否存在有心脏病的可能性后再进行手术。专家强调说,要意识到在手术中,患者的心脏处于很高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在手术中可能会出现心脏的问题。因此,在手术前仔细找出早期的问题是很需要的。

专家告诉张华俠一个在没有进行全面对他心脏的检查就做手术的故事。那个患者有62岁,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由于出现心脏病而死了。专家告诉他说,这些问题是完全有可能预防的。

专家告诉张华俠还有一种心脏的疾病,这种不是由心脏引起的疾病,而是由罪引起的疾病。这所引起的是一种在神面前的永远的死亡。这使张华俠很感兴趣,他问了更多的问题。这种心脏疾病是怎样引起的呢?专家给他看了《圣经》的如下章节,“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把永生神离弃了。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有份了。经上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着信,像惹他发怒的日子一样。”希伯来书312-15。专家告诉他说,这里说明,如果我们有不信的恶心,我们就会真正的远离永生神。张华俠对那个神叫作永生神觉得很感兴趣。同时不信的会远离神。他问医生那是什么罪?医生说,罪就是违背了神要我们所做的事。即我们失去了神的目的和他给我们的计划。

医生继续说到所有的人都这样做,既是违背了神。他给他看《圣经》中在公元65年一本写给罗马城人的章节,“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323。然后医生给他看罪或是违背神的结果。这些结果同样在那本写给罗马人的书上,“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623。医生向他解释到,当我们犯了罪,我们就会有工价或是代价,就像每个人的工作一样。然而,这个罪的工价乃是死亡。现在心灵的死亡,还有在我们死后永远的死亡。医生说到,神给予我们一个礼物,那就是通过耶稣基督的永生。因此,这是可以选择的。

张华俠想知道他怎样才能有通过耶稣基督来的永生。医生告诉他说,要有这永生,我们必须把我们的信任放在耶稣身上,建立与他的个人关系。但是在谈论这些问题之前,路加医生想先谈完患者在手术之前所要检查的其它方面事情。

不只是有心脏病的患者,同时,有其它的疾病的患者在手术之前也应作检查,避免在手术中出现的并发症。例如那些患有肺疾病、糖尿病、肝脏疾病、精神过于高度紧张的患者、肾疾病、甚至有老年记忆麻烦的老年人。这些患者在他们的手术之前,都应作仔细的检查预防在手术中引起出现并发症的问题。

医生向张华俠举了两个病例。第一个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假如患者在手术之前/当中或手术之后的血糖太高,那么患者在手术中就会有麻烦,或是手术的结果不是很好。高血压也一样。如果他们的血压太高,他们可能会在手术中出现中风和心脏病的问题。因此,假如血糖太高,或血压太高,那么手术都应在对这些问题控制好后才进行。

手术的安全性比在手术时出现副作用和手术不能顺利或变得更糟更为重要,因为患者可能会从血糖太高或是血压太高时引发的并发症中而死于手术的过程中。

医生告诉张华俠一个患者在手术时由于高血压的升高,引起了中风,并在几天后死去。这其实完全是一个可以预防的悲剧。因此,对于每一个要做手术的患者,在手术前进行仔细的身体检查是很重要的。同样,对于我们罪,在神面前进行仔细的检查是很重要的。医生给张华俠看《圣经》的另外一章节,“神爱世人,甚至赐下他的独生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约翰福音316-18。这章节显示了神爱我们如此之大。爱我们,甚至赐下他的独生子为我们的罪而死,让我们得有永生。但是如果我们不相信耶稣基督,我们就会因缺少这信而被定罪。

但是,就像张华俠所问过的,我们怎样才能认识到耶稣基督呢?医生提到通过相信耶稣基督作为我们个人的救主。首先,我们要相信我们在神的面前犯了错,就是我们所说的罪。正是这罪使我们跟神隔离了。我们同时也要意识到要拯救自己,我们是无能为力的。《圣经》这样说到,“你们死在过犯中,他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应意识到,我们在神面前,罪导至了我们的死。那就是为什么我们完全不能引起他的回应的原因。《圣经》继续这样写到,“我们跟他们一样,放纵着肉体的私欲,”以弗所书23。我们罪的结果不仅是在神面前的死亡,还有从神对我们的怨怒,因为他是公义、信实的,但我们亵渎了这些公义和信实,因此我们要承受神的怨怒。

神对我们的罪和他的怨怒的解决方法在《圣经》中写到,“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他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以弗所书24—5。甚至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神向我们显示了他的爱,使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慈爱是神爱我们的原因。慈爱是神对我们无言以比的宠爱。我们是不配的,但神给予了我们。是谁为我们担当了神的怨怒呢?当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时就为我们做了。

《圣经》在罗马书上这样写到,“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马书109-10。这就是我们怎样有与神的永生。那就是说如果我们口里认耶稣基督为主,也就是说我们要相信他创造了世界和万物,是宇宙的主,也因为他为我们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是我们的主。也口里说我们相信他在十字架上死后的三天,再从死里复活,我们就会从我们的罪中得到拯救,并会有与耶稣基督一起的永生。

医生问张华俠是否想有这种可以永远改变他心脏的新生命。张华俠当然想要有这种新的生命。他们作了这样一个祷告,“亲爱的主,我知道我是一个罪人,在你的面前犯了罪,我知道这些罪使你跟我隔绝了。我相信你为了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让我不至要承受它,并受其影响。我相信你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后被埋葬,三天后再从死里复活直到永远。我祈求你进入到我的生命并给我一个新生命。”张华俠这样祷告后,就获得了在耶稣基督里的新生命。如果你这样祷告,你也会有在耶稣基督里的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