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引起的原因

High Blood Pressure - Its Causes 

 

毛旭刚是上海人。他几个月来都感到不舒服。一天,他一人走在路上,他一个名叫王平的朋友注意到毛看起来很累的样子。但问到为什么时,毛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他只是回答说近几个月来感到不舒服。几天后,他感到有头疼,过后的一天,他的右臂突然变得虚弱。毛旭刚知道有可怕的事要发生了。他感到非常的恐惧,因为他 知道,几个星期后,他要收成他的玉米。他记得他母亲的爸爸是死于中风,他在猜想是否这件事也同样要在他身上发生。他知道这是一个很大的麻烦。毛旭刚打电话 给他的兄弟,但在电话里,说话也有了困难。他的兄弟知道出了事,所以立刻赶来看毛旭刚。并立即把他送到了医院。一赶到医院,护士一看到他,立即给他量血 压。她注意到他的血压非常高,大约220/120。她量了几次。并问他有多常时间来检查血压,他告诉护士说这是他的第一次。护士和医生接着告诉他说,他们确认他的中风是从他长久没有对血压的控制所造成的。

毛旭刚对这些事感到非常的惊奇、气愤,然后变得非常的气丧。他问医生几个星期以后他是否能够康复得来收成他的玉米,医生告诉他说还不能。只有其他人来代替 他收成玉米了。这让他更惊讶。同时也感到气恼,因为现在他的家庭只有一点点的钱来维持生活了。这也是导致他消沉的原因。当毛旭刚住在医院里时,担虑着他的 农活并在想为什么不知道这个叫血压的东西。同时为什么会造成这样大的问题?

有许多的人,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世界各地,像毛旭刚那样不知道到高血压是一个无声杀手的人大有人在!所有的人都有血压。血压简单地说,就是在血管里, 压迫从心脏来的血流到身体其他各部份力。假如你的的血压是零的话,你就会死去。所以有血压不只是重要的,而且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如果血压太高或是太低, 我们就会有问题。通常地,低血压是由严重的身体素质引起的,假如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造成生命的威胁。

那么,为什么血压太高会是一个问题呢?是什么造成的呢?我们又怎样才能治疗好它呢?让我们先回答这三个问题中的第一个,即是为什么高血压会是一个问题。

首先,我们必须明白什么是血压正常和血压过高。血压通常是从上两手臂产生的,它同样可以从脚部产生,但在脚部的压力是不同的。世界各地对血压的体量通常是量左边或是右边的上臂。它通常有两个数字来确认它。第一个或是上面的那个叫“舒张期”。通常是介于90—140之间。第二个或是下面那个数字叫“压缩期”。正常或通常是介于60—90之间。平均正常的血压是120/80

高血压会引起麻烦,是因为多次的大压力能损坏身体的一些器官。重要的是,这种损坏不象普通发生的那么快,而是非常的缓慢。大部分的时间是超过几年。问题 是,在人们没有发现高血压造成的麻烦之时,它的破坏早已经形成,也就是说,发现的太迟了。那些器官是指哪些呢?哪些是被影响到的呢?心脏、肾、血管本身和 大脑是主要被影响的。

毛旭刚没有意识到这些器官慢慢的被遭受到损坏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然而,还有一个跟这个无声杀手相似能导致慢慢死亡的东西。那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罪。什么是罪呢?罪,准确的意思就是:反对神要我们做的事情。《圣经》告诉我们说“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23) 那就是我们生命中罪的结果,我们会死去。然而,经常我们不能意识到我们在做错事。这跟我们的血压有着同样的意思。那就是,不到医生或是护士给我们作检查, 我们不能意识到自己有高血压。同样的道理,不到我们的“心灵血压”被检查,我们不能意识到我们的罪。应该怎样做呢?《圣经》告诉我们都有罪。《圣经》本身 说到:“神的道,(《圣经》是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辩 明。”希伯来书412

我们是否有罪与没罪有什么不同呢?像上面提到的:“罪的工价乃是死”!所重要的是,假如我们死后,会面对神的审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我们以前所做的一切 负责任。为什么呢?因为神不能容忍这种罪,必须要跟这罪分开。《圣经》在写给罗马城的书中的其它地方也说到:“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 书323)!血压跟罪的一个区别是,不是每个人都有高血压,但所有不管是曾经活着的还是还没有出生的,都有罪!

让我们回到毛旭刚和他的血压问题上。准确地说,是什么会引起高血压呢?首先是你的家庭。你可能会从你的父亲、母亲或是两者的身上遗传而来。这叫做“先天性 坏性遗传”。知道这些非常的重要,因为假如你父母亲都有高血压,你很可能会得到这种遗传,你必须要经常、认真的检查你的血压。其次,是你怎样照顾你自己的 身体健康。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们的饮食和经常的运动对我们的血压有很大的影响。

首先,让我们讲讲饮食。我们的饮食能影响我们的血压,有几个方面能使它升高。首先是我们对盐的吸收。吸收太多的盐会导致我们的血压升高。人们经常问到怎样 才算多?首先,食物煮熟以后,不要再加多余的盐。其次,在煮食物时,不要放太多的盐。简单、节制的饮食是好的。太多的盐会使我们的血压升高。饮食对影响血 压的第二个方面是饮食量的多少。

假如我们吃太多的面包和糖制品,它们能使我们增肥。体重的增加能导致我们高血压的发生。因此,不要吃太多是很重要的。到达30岁时,人们都会倾向于有体重的问题。这是因为这个年龄以后我们的身体有了变化。因此,假如你未到30岁就有过于肥胖的麻烦,那么你在30岁以后很可能地一样会超重。好的节食方法是多吃水果和青菜,减少面包和甜品的食用。

第二,我们怎样运动。怎样运动对我们是否会得高血压也很重要。当然,有许多过于肥胖的人得高血压比不是肥胖的人要多得多。然而,即使你降低你的体重,并不 说明你不会得高血压。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上面提到的),很多人是从家庭遗传的。但许多没有运动的人也有高血压。有多大的运动量才能足够来防止高血压呢? 很多人相信每星期起码20分钟以上的2--3次的步行是预防高血压的好开始。多一点的运动一样有帮助。毫无疑问地,那些每天努力运动超过30分钟的人得高血压的可能比其他人会少些。

因此,家庭遗传原因、过于肥胖、没运动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还有两个其他原因。一个是精神压力。有过多精神紧张的人会有很多的压力。身体释放出某些能减少压力的化学物质。然而,这些化学物质同样造成我们的血压升高。《圣经》告诉我们“不要为任何事忧虑”这是在公元80年 前保罗为一个在腓立比的教会所写的。今天它同样的重要。然而,人们问到:我怎样做才能不会忧虑呢?他们会想,我失去了我的工作。当我的父母亲病了要住在医 院时,我却没有足够的钱。我的孩子没有足够的钱去上大学。但是,我们应该意识到耶稣基督是整个宇宙的至高神。《圣经》接着说到:“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 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然而,我们只有从基督耶稣得到救恩的关系而来的这种平安。

你和我怎样才能得到耶稣基督的救恩呢?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是罪人,并在神的面前犯了罪。其次,《圣经》接着说到“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马书109-10。这是什么意思呢?假如我们在公共场合对他人说耶稣基督是主,是宇宙的神,是神把耶稣从死里复活,以此表明战胜了因罪而来的死亡,那么你就得救了。得救意味着我们从永远活生生的刑罚中得救出来,并能够永远跟耶稣基督在一起有永生。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应许!

还有一个导致高血压比较罕见的原因。在人体里,有几种的激素和化学的反应能引起血压上升。我在此将不谈论这些因素,只是提提它们而已。这些少有的化学反应只有2-3%的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其他的可能来自于我们的家庭遗传、我们的饮食、运动、和我们怎样处理精神压力。这样,我们可以看出从我们的饮食、运动和精神压力的处理可以控制好血压。

另外一个是年长的原因。当人们达到70岁时,大多数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加上这个阶段的老人不能达到身体所需的运动量,因此,他们需要服用一些血压药品来控制他们的血压。

高血压主要是由我们的饮食、运动和我们对精神压力的处理相连的。在我们的身体里,如果血压高了几年,它最终会引起麻烦。它会影响到我们的大脑而引起中风, 影响到我们的肾而导致它不能正常运转;影响到我们的心脏而导致它的增大而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它是一个无声的杀手!然而,它并不是一定会像上面所说的。高 血压可以由我们的好饮食习惯、多运动、控制我们的情绪。这可以帮助许多有高血压的患者。

我们的罪也一样,是一个无声的杀手。它可以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把我们杀死。《圣经》是一本告诉怎样我们会有罪,为什么会做错。它同样也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现在 和永生的生命。那就是通过耶稣基督。《圣经》指出通过耶稣基督我们现在就可以得到并会有丰盛的生命。《圣经》说到“(耶稣)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 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假如你现在就想通过耶稣基督得到永生,那么你可以跟着下面作祷告,那就是你真正相信这个真理的信息,和对耶稣基督的盼望。

亲爱的耶稣,我知道我是一个罪人,我向你承认我的罪。我祈求你来原谅我的罪。我相信你为了我的罪而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被埋葬的第三天,你从墓里复活来彰现你已经胜过了罪和死亡,并今天仍然活在我们中间。我用我的信任来得取你给我的永生。阿门!

假如你这样祷告,你就是一个神的子女,将会得到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