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医生对高血压治疗的看法

What Dr. Luke has to Say About  Treating High Blood Pressure 

高血压能对肾、心脏、大脑和血管造成长久的影响。这种破坏通常几年以后才形成。但对这些器官的破坏一旦形成,患者通常已经是病得比较严重,并有可能发生突 然死亡。例如,一个患了几年的高血压病人,可能会突然中风。问题是在它们发生以后,血压是否可以得到控制,或治疗。像中风、或是肾的那些严重的问题发生以 后,血压的治疗是否可以得到治疗?

高血压在中国很普遍。随着农村城市化的生活的加速和在生活中焦虑和压力的不断增加,高血压变得越来越普遍。上了年纪的毛旭刚经过几年的高血压以后,得了中 风,并遭受了其中之苦。他的问题是在于他并不知道有了高血压。他问医生高血压是否可以预防。医生说通过运动和好的饮食习惯是可以预防的。

下面就是医生告诉毛旭刚怎样预防高血压。第一,是有好的运动计划。虽然,许多的中国人运动很多,但并不非常有效。路加医生相信我们应一个星期运动3次,每次有20分钟。多的运动也同样有效。当我们运动时,我们应有足够的跑动或是走动,让我们的脉搏(我们手腕中感到的心跳率)达到比休息时多1.52倍的次数。当我们的心率达到这个数字时,就知道我们的心脏得到了足够的运动。我们应像有这样的运动一个星期起码要有3次。

我们同样要做些抵抗性运动。像举重。我们也应一个星期3次,每次要有20分钟。这种对我们手臂有力的锻炼也对我们肌肉的锻炼起到了作用。

《圣经》告诉我们说,人的身体是圣灵的灵殿。这是什么意思呢?人的身体不是我们自己的,是神所创造的。《圣经》的第一章叫(创世记)。这章书也叫做开端。《圣经》中创世记的第一句话说到“起初神创造天地。” (创世记1.1)。接着,“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创世记1.26

接着“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创世记1.31)。神创造了我们的身体,有神自己的目的。所以,这是神所创的,他肯定有权利来告诉我们怎么用,怎样来生活。所以我们怎么吃、运动是很重要的。因为神创造我们是有目的的。那个目的就是给神带来赞美。大约公元前1000年,《圣经》的诗篇里写到“神啊!愿列邦称赞你,愿万民都称赞你。原万国都快乐欢呼。因为你必按公正审判万民。引导世上的万国。”(诗篇6734)。这里说到我们想赞美神,是因为神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应该赞美他。这赞美里的一部分是在神的面前对我们身体的敬意。假如我们像毛旭刚那样忽视、不注意它们,一个坏的后果就是得高血压。

除了运动的第二个预防高血压的方法是有好的饮食习惯。这怎么能起到帮助作用呢?首先,过于肥胖能引起我们得高血压,或起码会促使你得高血压。其次,在饮食 中吸取太多的盐会使血压增高。盐会使我们容纳水份,而这种水份会使我们血管里的压力增加。因此,要预防高血压,我们应该知道哪种食物含有较高的盐份,或是 在我们的煮或食用时,不要加太多的盐。第三,我们应多吃水果和青菜。因为,1)水果和青菜比其它食物含有较高的卡路因,因此我们不会增太多的体重。2)水果和青菜没有含太多的盐份。3)水果和青菜提供了让我们活的更好,感觉更好的基本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我们每天应有2-3份的水果和青菜。应减少对肉类和面包的食用。第四,我们一个星期内对像冰淇淋和甜品之类的甜食物应减少。

《圣经》有一章书叫歌林多前书(是为一个叫歌林多城市所写的书),是由一个名叫保罗大约在公元前70年写的。在书上写到“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歌林多前书1031。 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所作的一切都要荣耀神。因此,当我们吃时,我们应荣耀神。什么是神的荣耀呢?神的荣耀就是神他自己。神是爱,是伟大的,他无所不知, 无所不见。因此,在我们吃或是在喝时,都应以荣耀神的方式来做。怎样做呢?首先,我们可以避免那些对我们身体有害的食物的食用。神创造了我们,并爱我们。 假如我们损坏了我们的身体,也是对神的伤害。像这样的思考一下。在一些小的方面上,我们应对孩子的成长负责任,假如我们每天只给他们吃糖果,他们会怎么 样?这并不好。同样,神想我们做些对我们身体有用的事情。对我们身体有害的事情有哪些呢?比如说我们的饮食!我们已经谈论过许多的食物、甜品和盐。那么关 于抽烟和饮酒呢?毫无疑问的,抽烟能使我们的血压升高。饮酒也同样。因此我们应避免抽烟。每天饮1盎司(约28克)的酒或红酒能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然而,超过这份量就不会有帮助了,只会有害。假如我们对抽烟或是饮酒有上瘾,我们应寻求帮助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些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麻烦。

我们谈论了有正当的饮食和运动,和避免过量的饮酒和抽烟。假如能做好这些事情,就会避免你得高血压的可能性。

但是,假如我们的血压已经太高了,该怎么办呢?首先,看已经有多高,假如第一个数字低于140,而下面的数字是在90—100之间,那么,血压要测量6个月来确认这个数字是否到了危险期。假如是,那么血压的治疗应首先像上面所提的“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来进行。通常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对血压的降低作用已足够。假如6个 月后,血压还在升高,或是病人不能达到足够的运动,医生应选择血压药物来达到降低血压。有几种可以帮助降低血压的药物。你的医生会选择对你有最佳作用的药 物。大多数的这些药物已经用了几年,并证明有对血压降低的服用安全性。由于血压药物有一些你不能意识到的负作用,你千万不要单单只对它的服用。你的医生应 先对药物给你带来的效果和造成的负作用进行考虑,再给你服用。然后医生会给你一个处方来遵循。一旦你开始服用这些药物,你应在1-4个星期里对你血压、心脏和其它部分的反复检查。

假如你在第一次的检查时,血压已经很高了,怎么办呢?例如血压超过160110时,那么,医生首先会给药物来降低血压。为什么呢?因为由此高的血压能很快引起你心脏、肾和大脑的损坏。因此,医生首先会给你服用这些药物,你也应在几天内再回到医院来检查。

毛旭刚有一个大他8岁的哥哥,叫毛厐锋。一年来感到身体不对劲,有一个星期,他感到很不舒服,他的呼吸有了困难。他到医院才发现他的肾已几乎不能运转,只有心脏在微弱的抽血。从医生口中得知,他有很高的血压,并已严重地损坏了他的肾和心脏。毛厐锋的血压是190/130。他病得很重,所以医生叫他住在医院里。在住院的下个星期,他有了很短暂的进展。然而,医生告诉他的家人说,毛厐锋病的太厉害,活下去的可能很小。虽然对他血压进行了强有力的治疗,他还是在下个星期死去了。

毛旭刚在那年头得知他的血压在升高,于是开始了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计划。他感到比以前好得多了。然而,他非常地想念他的哥哥。他开始认识到,虽然有好的身体比不上有一个很富有的生活。有好的身体比不能使你感到高兴。虽然有,但这还不够。他宁愿希望听到在公元前90年一个叫约翰的人所讲关于耶稣的事。约翰是耶稣的一个朋友。他引用耶稣的话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这是什么意思呢?耶稣基督说他来到地上的其中一个目的是要给人类一个不管是将来还是未来的一个丰盛和有意义的生命。他是怎样做的呢?

首先,他先从人们的罪里拯救出来。公元前70年一个名叫保罗的人写给一个城市叫罗马的书里(在《圣经》)说到“惟有基督在我们还在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现明了。(罗马书58)甚至我们作错事时,基督已为我们而死了。这显明了神对我们伟大的爱。《圣经》同时说到“我们既因信称义,或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罗马书51)。人类其中的一个主题是怎样才会有与神的平安。《圣经》说我们的平安是通过与耶稣基督。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耶稣基督来到世上为我们的生活做了一个榜样。然后为我们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精确地说,耶稣背上了我们的罪和错事。《圣经》在对罗马城的书上写到“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罗马书323,24)。 耶稣基督救赎了我们。我们本应受惩罚,而他却代替了我们。这在我们现在的生活应有很大的平安和喜悦了。然而我们还会有与耶稣基督的永生。这会给我们一个永 生的生命和喜悦。《圣经》同时说到“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信息!

这个信息是为天下所有人的,不管你是中国人、美国人还是其他人。你现在就可以有跟神的平安和永生。你可以跟着下面来祷告:

亲爱的耶稣,我知道我是一个罪人,也相信你是神的儿子,并来到世上。我相信你为了我的罪而钉死在十字架上,然后从死里复活,来表明战胜了死亡。我将坚信你。

假如你相信、并作了这样的祷告,那么你现在和将来永远都是一个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