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和锻炼的关系,路加医生必须要说的

What Dr. Luke has to say abo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Health and Exercise

       今天,路加医生将与我们谈健康和锻炼的关系。关系是什么,如果有的话,它是如何影响我们的身体。这个很重要,因为现代社会的人们不象过去的人那样多的锻炼身体了。路加医生将通过讲一个朋友的故事,以及他们如何锻炼,或有时不锻炼。

                  

      龙小廷是一位42岁 的城市里的生意人,他非常努力地工作,达到今天的境地。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他的父亲曾经是农民,努力地劳动,却没有挣到多少钱。龙小廷下决心不要象 他的父亲那样穷。他非常羡慕父亲的一件事是,因为父亲努力地干活,他的父亲的身体很健康。然而,龙小廷的母亲告诉他她总是担心自己的丈夫劳动地太辛苦。 龙小廷为父亲感到自豪,因为他很健康,身体里没有一盎司的脂肪堆积。

 

       龙小廷在大学里努力学习,成绩非常好。他甚至能够去研究生院,取得商业研究生的学位。他一天工作很长时间,他的妻子总是抱怨他每天工作的时间太长。龙小廷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工作的时间很厂,有时一天达到16个小时。 许多周六周日他 也工作。

    

       一天,龙小廷正在上楼梯,感觉气短。后来他去医院,因为他感觉不舒服。医院里的医生检查他的身体,并告诉他唯一的问题是他太胖了。他大概是超重了15 –20公斤。他需要快减肥,或者冒会有一些其他的健康问题的危险。

 

      龙小廷告诉医生他不是那么超重,并且可以容易地控制饮食,并减肥。医生告诉他,所有超重的病人都是这么说,他们不太重,他们可以很快减肥。医生告诉龙小廷这是他们思想里为自己的问题所做的辩护。

 

       龙小廷问他可能会有什么样的健康问题。医生告诉他坐着工作的人,生活习惯是很少有锻炼,有28%的人是死于慢性病的。医生继续说中度到强度的锻炼已经被证明可以降低长心脏病,中风,高血压,糖尿病,妇女的骨质疏松症,甚至是一些肠的疾病。医生继续说锻炼的效果在没有锻炼与轻微和中度锻炼之差别很大,在轻微与中度和强度锻炼之间的差别较小。

 

       龙小廷想所有这些非常有趣,但是他叫医生给他一个具体的例子。医生给了他中风的例子。他说,最近的研究显示,与那些不活动的的人相比,在强度训练的男性中被发现有相关的中风危险的要低1/6,非胰岛素糖尿病的的相关危险,医生补充说,每周锻炼五次或五次以上的人,与每周锻炼一次的人相比,要少一半。医生继续说糖尿病,有规律地锻炼的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控制被得到改善,甚至到了适度的水平。

 

       这些信息使龙小廷得到了鼓励,医生的知识水平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医生告诉他应该开始一个每天走路30分钟的锻炼,并在两到三个月之后,增加到每天30分钟跑步。龙小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并同意试试。

 

        试了几个周的锻炼之后,他感觉沮丧。他只是没有时间锻炼。他要做什么? 几个星期后,他与一个朋友一起吃午饭,他们讨论工作,然后,龙小廷提到他不能有好好锻炼的问题。这个朋友比龙小廷大几岁,他说几年前他也有同样的问题。他的体重超重,也是找不出时间,很担心自己的体重。 医生以近告诉他的与龙小廷 的一样,他必须要减肥。龙小廷的朋友最终拿出了一个计划,但却不是没有任何朋友的帮助。

    

       龙小廷问那个朋友是谁。他的朋友说那个人是耶稣基督。龙小廷已经听说过耶稣基督,但是却从来没有想过他是可以依靠来帮助他减肥的人。接着,他问他的朋友,他是不是西方人相信的一个宗教的人物?龙小廷的朋友翻到圣经的一段话,里面说,在我以前没有真神,在我以后也必没有。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 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说明,并且在你们中间没有别神你们是我的见证,我也是神。自从有日子以来,我就是神。谁也不能救人脱离我手,我要行事谁能阻止呢? (以赛亚书 43.10b-13).’ 

 

龙小廷的朋友说这不是给西方人写的,而是在2700年以前写给以色列人的。他继续说,对于现今来说也是一样的。除了圣经中启示的上帝以外,再没有别的神,除他以外,别无拯救。龙小廷在朋友说这些时,笑着问他的朋友,为什么他需要救恩? 他很好。他的朋友回头看着他的眼睛,问他是否真的很快乐。问他享受很长 时间的工作,晚上喝酒,离开家庭,工作的压力,不知道他的工作是否一天在这,明天就不在吗?龙小廷不得不承认他不喜欢生活中的这些部分,但是他真的享受拥有金钱。他的朋友再次问他,他是否真的喜欢拥有金钱,钱真的使他感到快乐么,或是他在欺骗自己

 

龙小廷的朋友翻到圣经以赛亚书另外一处的地方,里面说,你 们当想念这事,自己作大丈夫。悖逆的人哪,要心里思想。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 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我从鸷鸟从远方来,召那成就我筹算的人从远方来。我已说出,也必成就;我已谋定,也必作 成。你们这些心中顽梗、远离公义的,当听我言。我使我的公义临近,必不远离。我的救恩必不迟延,我要为以色列我的荣耀,在锡安施行救恩。(以赛亚书 46.8-13).’

 

龙小廷的朋友说这段经文是说我们都是悖逆的人,只有一位上帝,就是写给我们圣经的上帝,并且他的筹算必立定,他的计划的一个部分就是要 将公义带到 地上。不是 一个能带给世界的一个观念或是事物,却是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是 耶稣基督驱走了我们生活中的,以为可以用赚钱,吃美食,和努力工作将能填满的空虚。耶稣基督填满了这个空虚和这些事情。

  

龙小廷不得不承认,他的朋友说的关于这些事的许多话是对的,他们不能填满生活的空虚,甚至将的生活搞得更复杂,而不是更轻省。

 

龙小廷的朋友建议他回到医生那里,得到更多关于减肥的建议和信息。所以龙小廷回到医院去见医生。

 

       医生量了龙小廷的血压,并且告诉他象上次一样,他血压有点高。医生告诉龙小廷,锻炼可能也会给那些患慢性病,象高血压的病人带来益处。锻炼已经显示可以持久降低象龙小廷这样有轻微高血压病人的收缩和舒张压.加上,锻炼能帮助病人有理想的体重,并且有理想体重的人得心脏病的危险被评估要比肥胖的人低35%-55%,体育锻炼也已经被显示能减轻抑郁和焦虑,可以提高人对压力的适应,可以提高情绪,自尊和成绩。

 

     龙小廷不得不承认所有这些是对锻炼极大的奖励。医生再次告诉他要开始每天30分钟的走路,两三个月以后,增强到跑步30分钟。一旦他达到那个水平,就应该能够开始有体重下降了。龙小廷同意这个计划,认为他知道这将是困难的事。然而,他想从朋友那里听到更多关于这个叫做耶稣的人的事,于是他大电话给他的朋友,他们再次相聚。

           

       龙 小廷的朋友从上次结束的地方开始讲。耶稣基督只能在你相信他所为你做的一切时,才能给你新的生命。龙小廷问他的朋友他为我们作的是什么。首先,象他们以前 所讨论的,我们必须承认我们得罪了上帝,就是犯了罪。例如:龙小廷只想要自己的成功,不让上帝带领他,就是反对上帝为他的生命所预备的,这就叫做罪。就象 他们以前已经讨论的,所提到的那些事,那些都不是健康的或是能满足人生命的。

 

        龙小廷的朋友给他圣经中的一处经文,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 (以弗所书 2.1-3).’ 这个显明了我们的罪,使我们与上帝分离,并且没有一个人是被免除的。中国 人,西方人,所有的人在上帝的震怒之下,这是人犯罪和与神分离的结果。

 

       然而,他的朋友继续说,解决的办法是耶稣基督。龙小廷的朋友继续读圣经以弗所书的一段话,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他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 (以弗所书 2. 4,5).’  上帝的爱是这样的伟大,即使是在我们不配的时候,上帝就将他的独生子赐 给我们,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 我们所有要做的就是相 信耶稣基督,以及他为我们所作的,我们现在就可以得救,直到永远。我们现在就有新的生命和力量来胜过我们现在的和永远的问题。

 

       龙小廷的朋友读了圣经里另外一处的经文,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 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罗马书 10.9).’ 如果你相信这些事情,就是耶稣基 督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三天后从死里复活,那么你就得救了,现在就有了新的开始,直到永远。

 

       他的朋友问他是否想要这个新的生命,龙小廷说他想要。他的朋友请他一起做下面的祷告。亲爱的主耶稣,我知道我是个罪人,罪使我与你分离。因着我的罪,我知道我需要你做我的救主。我相信你为我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三天后从死里复活,显明你已经胜过罪和死亡。我求你进入我的生命,拯救我。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龙小廷藉着耶稣基督现在和永远获得了新的生命,并读圣经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哥林多前书 10.31).’ 耶稣基督的新生命 给了他胜过生命中的空虚的愿望和力量,使他可以更好地吃和锻炼。

  

    你也可以在耶稣基督里有同样的新生命,如果能象龙小廷只信靠耶稣基督,并 做这个祷告,那么就可以象龙小廷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