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医生谈子宫癌

What Dr. Luke has to Say About Cancer of the Uterus 

65岁的张明花女士住在中国的一个大城市里。她的两个孩子已长大成人,现在她跟其中一个孩子住在一起。一天她注意到阴部在流血。她立刻去了医院作检查。医生听了她的诉说后为她作了一个检查,并告诉张明花说她需要进行子宫的检查,进行血液检查,再有一些X-光的检查。再后,她需要去看妇科专家。她同意了医生的这些建议。第二天她去了妇科专家那边作了子宫的检查。在子宫的检查时,医生取了一小块的子宫膜并送去实验室检查。然后,她又进行了X-光的检查,这是一个超声波的检查,用声波的弹回来测定。

几天后当所有的检查结果出来时,她再次回到妇 科拿结果。血液检查显示正常,超声波的结果只有一小点的不正常,但是,从她子宫所取出的器官组织检查显示她子宫有些癌症。因此她有子宫癌。张明花并没有问 问题,只是听着,她从来不知道女人还会有子宫癌。她回到了家告诉了她的女儿。正像期待中的那样,她女儿对此很担忧,并有许多的问题。她女儿想要跟她一起去 找医生讨论这个情况。所以她们约好了一个时间,几天后再去了医院。

医生告诉她们说她子宫癌显示还只是早期。她们 问怎样能发现得到癌症的最早期。医生说,现在在全世界上对子宫癌的早期发现还没有很好的检查和实验可得知。患者在症状出现的最初期就应去看医生作检查。通 常地,初像是阴部的出血。因此要想尽快的知道是否有癌症就应像张明花那样立刻去看医生。

像张明花那样不正常的出血,80%的可能都是子宫癌的迹象。一些女人会有不正常的疼痛,但这为数不多。一般妇女得子宫癌的年龄是在50-70岁之间。子宫癌的主要因素是:肥胖、糖尿病、生过多的孩子、服用一种雌性激素(ESTROGEN)的药物、泛用一种治疗乳腺癌的药物。(医生知道这种药物)、和那些几个月没有来月经的年轻女人。

张明花想知道子宫癌有多普遍。它虽然不是很普遍,但在中国,在女人的生殖器里是第二较为普遍的癌症。

张明花和她的女儿对治疗有很多的问题,我们呆会儿也会谈到这些。但在我们谈论那些之前,我们应该谈谈她们心头的焦虑。这个很重要,虽然医生告诉她们说治疗可以使她得到康复。但她们也很担心她很快就会死去。她们怎样才能克服这种焦虑不安呢?

张明花有一个跟她年纪相似的朋友曾经告诉她所 听过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说到有一个女人同样也出血,直到她碰到一个名叫耶稣基督的人才得到治疗。朋友告诉她,这个故事记载在《圣经》里。张明花从她朋友 那里拿到一本《圣经》后,就去了解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是这样写着的。“耶稣去的时候,众人拥挤他。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医生手里化尽了她一生 养生的,并没有一人能医好她。她来到耶稣背后,摸他的衣裳缝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耶稣说:“摸我的是谁?”众人都不承认。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说:“夫子, 众人拥拥挤挤紧靠着你。耶稣说:”总有人摸挖。因我觉得有能力从我身上出去。”那女人知道不能隐藏,就战战兢兢地来俯付在耶稣脚前,把摸他的缘故和怎样立 刻得好了,当着众人都说出来。耶稣对她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路加福音842-48

多么奇妙的故事!那个女士只触摸了耶稣基督的 衣裳就让她得到治疗。这是多么神奇啊!这个女士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得到康复呢?因为耶稣不止是一个好人,而且是神的儿子。他也是神。永生之神来到地球上挽救 所有的人。另外一个叫约翰的人几处这样写到耶稣“耶稣在门徒面前另外行了许多神迹,没有记在这书上。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 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约翰福音2030-31。这是多么的重要。耶稣不只给我们身体带来健康,而且可因他的名得生命。这个生命不只是现在的。而且是永生的。因此像张明花那些人不必惧怕死亡。死亡只是在耶稣基督里走向永生的一步。

约翰在《约翰福音》书里另外这样写着:“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我们怎样得到这种永生呢?张明花想知道怎样才有这永生,不止是现在,也要在将来要有一个充实的生命。我们等会儿会谈到这些。但现在我们先回到张明花和她女儿对于子宫癌的治疗问题上。怎样对它治疗呢?

在讨论对子宫癌的治疗前,对癌细胞的扩散的诊断是很重要的。因为它相关着治疗的诊断。假如癌症只在子宫里,那么只需手术即可解决。假如癌已扩散到子宫之外,那么其它的治疗是很需要的。因此,在治疗之前其它的检查是必需的。例如,胸部X-光的检查(看癌是否扩散到肺部)MRI C-T对腹部的检查看癌是否扩散到腹部的其它部位。医生可能还会有其它有必要的检查。这些检查以后,医生才会决定什么时候做手术。

对子宫癌的治疗有三种。第一,到目前为止最为 主要的就是手术。这个手术是要取出患者有癌细胞的子宫、卵巢、输卵管等等器官。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手术。但是在有经验的手术医生手里,可以做的很好。同时对 子宫癌症有丰富经验的医生来做这个手术是很重要的,因为在手术中他们可以看出子宫癌细胞是否扩散到了子宫壁以外。

手术需要几个小时来完成。手术后,患者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愈合。然而,在手术中,手术医生会检查癌细胞是否已经有了扩散。假如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子宫壁上,那么医生会建议患者进行其它两种的治疗。这可能会是双性治疗。

虽然这些治疗会使患者带来不舒服。但假如这是 患者所需要进行的治疗的话,这些不舒适是有必要的。为什么呢?因为在一些患者病例中,有些患者得到了治疗,有些并没有得到,但比起没有治疗的患者来说,他 们的痛苦和不舒适会得到减轻,同时也会活得更久些。当然通过放射和药物的治疗后,会出现一些副作用。但是,这些治疗通常是少数的,而大多数的患者在手术后 都会选择这些治疗。

那些有注意到阴部出血后立刻去找医生诊断的患 者,她们的子宫癌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假如是这样的话,对于癌症的治疗可能会有较完全的康愈。当张明花做完手术后,医生告诉她说癌症已经控制在子宫里,并 在手术的时候把它们全部切除了。她不再需要进行其它的放射或是药物治疗了。这对她和她的女儿来说,这当然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医生也告诉她们说,除了进行多次的观察检查外,还不能保证癌症的完全治疗。医生告诉张明花说,在将来的5年假如没有再次出现癌症的症状,那么就说明她的癌症是得到了完全的治疗。这当然给张明花和她的女儿留下了一些焦虑和担心。她们怎样才能好好的对待这些顾忌呢?

张明花重新回到她曾经看过的《圣经》上,并读到了关于担忧的如下章节:“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 这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安慰。但是,张明花想要了解耶稣更多一点。她从朋友中知道很重要的是要有与耶稣基督建立个人的关系。就像前面所提到的那个有血漏的女士 得到康复一样。张明花的朋友告诉她说,她必须要向耶稣承认自己的罪。然后耶稣才会原谅她的罪。她不会再为她以前的罪被捆绑,耶稣会让她自由,给她一个自由 的生活。她应该怎样做呢?

朋友告诉她说,她必须相信耶稣为她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再相信耶稣从死里复活,显明了他胜过了导致她和全人类罪的死亡的能力。假如她相信这些,那么就会有与耶稣基督的个人关系,并能有一个永生的生命,在耶稣基督里有一个充实丰富的生命。

朋友告诉她可以相信从《圣经》来的章节:“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罗马书109。张明花真正的相信这些。事实上,她已经相信了。

假如你同样相信这个信息,你也会有一个永生的生命。不管你有没有子宫癌还是其他癌或是健康,都没有两样。《圣经》这样写到:“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323。我们所有的人都需要从耶稣基督来的拯救。《圣经》这样写到:“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623

假如你跟着下面一起祷告,你也会有与耶稣基督一起的永生。“亲爱的主耶稣,我知道我犯了罪,需要承受罪的惩罚。然而我知道也相信你为我的罪死在了十字架上。我也相信在你死后,从死里复活,显明你已控制了罪和死亡。现在我完全地相信你。”

假如你这样祷告了,祝贺你成为永生之主耶稣基督的一个孩子。你现在开始立刻就有了与耶稣的永生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