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的化学性质

Chemical Properties of Soils 

看土壤时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植物在有的地方生长的很好,而有的地方却很差呢?这就关系到土壤的化学性质了。我在大学里学的是土壤学,上关于土壤化学的课程。我记得曾这样想:在土壤里会有多少的化学反应?很快地,我就知道了土壤化学的复杂性是多么的奇妙。我将会跟你们谈论几点,但是我将会简短这个节目,来告诉你们关于土壤的酸性。

土壤的酸性的衡量度标准是0—14。一块土壤的酸性标准假如是7,说明它是中性的。低于7或大于7不算是酸性,而是碱性。

什么是土壤的酸性?

土壤的酸性简单的说是土壤里含有氢化铁。然而土壤的酸性在植物的生长中扮有很大的角色。土壤酸性程度在6.0—6.5之间最适合庄稼的生长。当土壤的酸性掉到一个单位时(例如,6.0—5.0),酸性会提升到10倍。土壤酸性程度在4.0的土壤它会比一块程度是6.0的土壤多100倍的酸性。

知道了土壤的酸性就可以很简单的学到很多。大多数的农业土壤的酸性幅度是在4.0—9.0 之间。土壤含有差不多有4.0指数的酸性,从硫化物的氧化后或是从铝的氧化后溶解于土壤中,可能会造成那快土壤没有酸性。含有5.2或低于这个指数的酸性土壤含有大量的铝和锰。它们对于庄稼的生长有毒害作用,这样就会减缓它们的生长和减少收成。

酸性处于7.8—8.2指数之间的土壤含有钙碳化物(石灰石)。这些土壤通常需要大量的磷肥来保持庄稼的生长,和对它有必要的供给而达到一些庄稼对微量营养由于短缺的需要。土壤酸性度大于8.5指数时,它意味着需要高转换性的钠,并也说明了这快土壤的非常贫瘠的结构性。当这些土壤潮湿时,它们会变得滑腻、坑洼。而当它们变干以后却会变得像水泥一般硬。

在大部分所考虑的问题是土壤的酸性度是否很大。很幸运的是有几种对土壤的该良,那就是加放一些东西而使酸性的程度接近中性。使用最多的是石灰。石灰是简单的把石灰石搅碎成粉末。经过石灰后的土壤能增加作物的增产并能增加其它多种的好处。一块土壤经过石灰的作用后,一个酸性在4.5---6.0之间的土壤能使大豆的产量增加到15%。经过石灰的作用,使土壤的酸性降低到庄稼成长所需的水准而达到好的收益。

经过石灰后的土壤所带来的其他收益包括:

·提高了土壤的营养,像磷、钾、氮、钙、镁、硫、硼、和钼等等,

·提高了肥料在土壤的应用,

·减轻了铝和锰在酸性状态下的毒化。

·微生物在土壤里的活动更活跃。

·提高了土壤的结构和耕种,

·提高了豆科植物类像苜蓿和车轴草的寿命,

·增加了某些除草剂的作用,给予对野草更好的控制。

就像在土壤里加石灰来得到土壤的改进一样,我们的生活也一样要加一些东西来使我们更愉快。我们找朋友、享受家庭给我们的愉快,而我喜欢在外面来消磨我的时间。但是,我知道要有真正的快乐,必须有神在我们的心中。我可以跟你分享圣经是怎样告诉我们才能让神进入到我们的心中。

根据圣经的罗马书5:8里说到,神通过他儿子的死来表明他对我们的爱。为什么基督一定要为我们而死呢?因为圣经上说所有的人都是犯了罪。而犯了罪,意味你失去了跟神之间的关系。圣经上说所有的人都有罪,而缺少了神的荣耀(完美的圣洁)。(罗马书3:23)。用其它的话来说,我们的罪使我们跟完美(圣洁、公正、正义)的神分离了,因此神要对罪人审判。

圣经同时教导说,人们所做的好事、好工作、好道德或是宗教活动,都不能得到神的接受或是进入天堂。有道德的人、有宗教信仰的人和没有道德的人、没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是处于同一境况没有区别。他们都缺少了神的荣耀。在罗马书1:18—3:8中讨论了那些没有道德的人,有道德的人和有宗教信仰的人,使徒保罗指明不管是尤太人还是希腊人都在罪里面,那里没有公义,一个也没有。(罗马书3:9—10)。下面所加的是从圣经里来的章节:                                                  (以弗所书:2:8)你们通过信仰得到拯救乃是上帝的恩典,

这不出自你们自己,乃是上帝的恩赐;

(提多书3:5-7)他拯救了我们,不是因为我们的行为,而是靠他的怜悯、重生的洗礼和使我们更新的圣灵。上帝通过耶稣基督,我们的救世主,慷慨地把圣灵倾注给了我们,所以,现在我们靠上帝的恩典,在他面前是清白的,从而得以成为他的继承人,实现了我们对永生的盼望。

人类所有的好事都比不上神。神是完美公义的。因为这些,哈巴谷书1:13告诉我们说神不能和那些不是完美公义的人有来往。为了要让神接纳我们,我们必需像神一样好。在神的面前,我们都是赤裸着的、无助的、我们对自己完全地绝望。生活中没有一件好事能使我们进入到天堂,或是给我们带来永远的生命。那么什么是解决的办法呢?

神不仅是完美圣洁的,这种圣洁用我们本身或我们公义的工作,也永远不能达到的。同时,他的爱也是完美而富有恩惠和仁慈的。因为他的爱和恩赐,他离开我们但没有把我们的盼望和解救带走。罗马书5:8说到:当我们还是罪人时,基督却为我们而死,上帝以此展示出了他对我们深厚的爱。

这是从圣经上来的好消息,是福音的一个信息。这是神唯一的儿子给我们带来的信息,他变成肉体,生活在一个罪恶的世界里,然后为我们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并从死里复活证明他是神的儿子的事实,和他为我们代替死的价值。因为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完成了所有事,圣经上说,谁的生活有了这个神的儿子,他就有了生命。用个人的信心、相信耶稣他本身,和他所为我们罪的死,我们就可以得到耶稣基督作我们的救主。这意味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来到神的面前只有一条路:(1)作为一个罪人应知道这些罪,(2)应意识到人所有的工作不能对其的拯救有结果,(3)只有靠我们的信心完全的信靠基督来拯救。

假如你想接受并相信基督来作你个人的救主,你需要你对基督的信心用简单的祷告来承认你的罪、接受他的原谅并把你的信心放在基督上,让他来作你的救主。                                                                                     

像所有的事,人类和大自然对土壤试着制造土壤酸,土壤酸能在土壤里慢慢的发展,是因为:

·有机物质在土壤里自然地分解并释放出氢,而造成对土壤酸的增加。

·土壤里溶解后的营养,可能会随着从雨水来的地下水的浸入而进入到植物的根部。

·庄稼作物会把从土壤来的钙和镁转变为氢。

什么是中性物质的反应呢?

中性物质的反应是用来表示农用石灰石应用到土壤里,从而得到恰当的土壤酸性度的一种作用。一种土壤测试的做法是拿取一定量的中性反应物质,应用到是酸性的土壤里。所建议量的多少由庄稼成长的需要和土壤里酸性的高低决定。

农用石灰石应分析它的纯度和搅碎后的细微度。这两种因素直接影响到这种农用石灰石的中性反应。你只需要知道中性反应物质是取决于土壤对它们的需求,和石灰石本身的中性反应。简单地把农用石灰石的中性反应性除于土壤对中性反应的需求量,然后你就会知道每公顷对每吨石灰石的需要量。

例如,土壤程酸性而需要1200个单位的中性反应物。你的农用石灰石供应商说他只有400个单位的中性反应石灰。1200除于400,说明你每公顷需要3吨的石灰石来满足需要。假如另一个供应商说他有600个单位的中性反应石灰,那么你每公顷需要2吨的石灰来满足土壤酸性的需要。

在酸性土壤里施石灰

因为石灰石的水溶性不快,所以酸性土壤对石灰石的反应较慢。搅碎石灰石能加快它们的溶解,并能加快它们对土壤的反应。当石灰石跟土壤反应时,酸性(或说是氢离子)转移了。附在黏土上的氢跟从石灰石溶解后的钙相交换转变。然后,土壤里的水的氢跟二氧化碳和从石灰石溶解后成为的碳酸相反应。碳酸在土壤里不稳定,并慢慢地分解成二氧化碳气体和水。氢把黏土上的酸转变成为中性的水分子。

许多的人认为钙是降低酸性的关键。但是假如没有二氧化碳,土壤仍然存在的氢酸,和它们的酸性并没有改变。有些人把石膏错卖并把它们当成是一种可以降低土壤酸性的农药。石膏它是不能降低土壤的酸性的。从石膏溶解而来的钙取代了附在黏土里的氢,氢跟土壤里的硫酸盐反应成硫酸。而硫酸在土壤里保持着它的稳定性,因此它们的酸性并没有得到改变。它们的氢酸离子仍然是它们本身。

许多产品仍然被认为是酸性的调解剂而卖给那些不知情的农户。很多这些的液体产品都含有钙。如石膏这类产品,在本质上对土壤的酸性并没有作用。应经常从权威的渠道上来得知这类产品的研究证明结果。

酸性与庄稼的生长。

当酸性度降到5.5以下时,土壤的酸性就开始跟基本上所有的庄稼作物起作用。但是在我的地区里,1984年至少还有大约3成的土壤实验地仍然存在着一些酸性的问题,产量也好像减少。

豆科植物对土壤的酸性很敏感。当种植你的豆科植物时,你应确认土壤的酸性应达到6.0的指数之上。在较酸的土壤里,要达到这个指数,你需要在播种之前的6-12个月的时间里先用石灰石先撒放。建立这样的标准前提,是把酸性控制在6.0 --6.5的指数之间。在你检验土壤对豆科植物生长的标准时,假如酸性度降低到5.8的指数时,可运用石灰石来调节。在酸性呈现非常浓的情况下,你只可以在它的外表施上石灰石。一次不能超高3吨的农用石灰石。等一年以后再施上原它所要求的剩余量。

假如土壤酸性度低于5.3或在这个指数以下,而你又没有在播种时施上石灰石,是很难成功地种植好你的豆科作物的。在这些条件下,施上石灰石并推延到下一个播种季节。

然而玉米、麦子、棉花和高粮比大豆更能忍受土壤的酸性。石灰石的施用应有根据的使用。石灰石施用6—12个月之后大豆首先多吸收成长,当土壤酸度达到5.3或更多时,玉米、小麦、棉花和高粮会成长地很好。然而,大豆在土壤酸性度是5.8或更高时,它们成长地比其它作物更好。通常,你施用石灰石到土壤里要让它的酸性度达到6.0—6.5之间。所建议的中性反应程度是2个单位或是更多吨单位的石灰石,或是用石灰施在庄稼里让土壤酸的性度低于5.5

在纯粹的草标准里,土壤可能会增加它们的酸度,而在收成时并没有明显的降低。但是,假如你把豆科植物的种子像是红车轴草种植在土壤里,在这大部分的情况下你都需要用石灰。草在酸性度是在4.8—5.0之间时会生长地很好,但车轴草在酸性度低于5.5时生长会出现缓慢。

这可能是你第一次听到关于土壤酸性,以及对它们管理的重要性。也可能是你第一次听说过神爱你。假如你想接受并相信基督成为你个人的救主,你需要用简单的祷告来表达你对基督的信心,承认你的罪,接受他对你的原谅并把你的信心放在基督上来作你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