沮丧引起的健忘

Forgetfulness Caused by Depression

张 静已经开始相信基督耶稣。她的生活充满了欢乐、祥和和决心。即使是她丈夫去世一年了,她仍然想念她的丈夫,她的生活里再也没有空虚了。她的空虚被她新发现 的欢乐和祥和所代替。然而,她所关心的是她的儿子。在她的丈夫去世之前,他们的儿子是一个好学生。自从她的丈夫去世后,她的儿子在学校里刻苦学习。她期望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可是事实上却没有那么好。她关心她的儿子。她想知道她的儿子是否沮丧。然而,他在体育运动中表现出色并且当他有时间的时候和朋友们一起 玩。除此之外,他还经常讲笑话,甚至到现在也是这个样子。所以她想知道她的学业怎么样。有其它的问题吗?

 

张 静决定去她儿子的学校去和校长和他的老师谈谈。张静与她儿子的老师见了面。老师们告诉她,他们相信她的儿子是个好学生并且很有能力。然而,他们也认为她的 儿子忘记东西并且有时表现出心烦意乱。这不是他的个性。另外,他和同学玩得很好,一起学习工作的也很好,并且没有任何他们怕的麻烦。他们向着是否与他父亲 的去世或者是其它医学问题有关。老师和校长建议她带着儿子去儿科医生那里检查一下是否有医学上问题导致他健忘。

 

张静和儿子一起去看医生,医生看了他以前的病历,做了检查并且检验了他的血液,恰恰和她刚刚做过的一样。几天后他们一起回去看了检查结果,结果表明一切正常。医生告诉张静她儿子的情况也许和她以前的情况是一样的。可是张晶说她的儿子没有她那么劳累。医生告诉她这没有关系。

  

医生告诉张静和她的儿子,沮丧可以多方面的影响人的身体机能。沮丧的人趋向于更加担心他们的健康。他们与不沮丧的人相比,更加趋向于注意不同种类的痛疼和担心他们的身体疾病。

 

医 生继续告诉张静,沮丧同样也趋向于影响我们的思想。有些人报道说当他们沮丧的时候,他们会更加困难的做出决定。另外的人说他们不能清醒地思考,有的人的感 觉是心烦意乱和模糊不清。最后,有些人报道说,当他们沮丧的时候,他们更加健忘。精力和动力的减少的症状,思考问题的症状,可以使沮丧的人在学校或工作中 遇到很大的困难。很多时候,当学生沮丧的时候,他们会经历成绩的下降。这也许是家人或者是朋友注意到的第一个症状。于是学生会感觉到一点失败和压力,因为 他们想表现得更好,当沮丧更加严重时,这种感觉会趋向于更加严重。

 

张静和她的儿子惊奇的发现这正是她儿子学校学习成绩的表现。医生继续告诉张静和她的儿子关于沮丧的事情。无论人年龄如何,这些通常证实是真的。

 

医生告诉张静和她的儿子,沮丧对我们的感觉有主要的影响。一个沮丧的人会感觉到一切事情比实际中的都更加黑暗和消极。他们认识到,其他人会因此而消极,即使他们不是沮丧的。他们会因为他们本身而更加趋向于消极。他们会有许多自我批评的想法,他们的自尊心很变得很低。

医 生问张静的儿子他时候有这种感觉,儿子回答说他经常有这种感觉。他感觉,因为他思考的时候感觉心烦意乱,所以他不能很好的集中注意力,然后他的成绩下降, 最后他认为他不是个好学生,可是他是可以克服的。医生指出,他可以和他的老师谈谈关于如何能够更好的听讲,然后做更多的练习。他过去习惯于做很多的练习。 张静和儿子备受鼓舞的离开了办公室。医生说如果一个月后仍然没有改善就再回来。

 

当 他们离开一生的办公室后,张静在想也许基督耶稣会解决她儿子的沮丧,因为基督耶稣已经解决了她的沮丧。她对医生的建议表示感激,但是她意识到基督耶稣是改 善她生活的最重要的原因。她开始和儿子谈论基督耶稣。她在圣经里读过全部的家庭成员都相信基督耶稣。圣经说:“当狱卒向基督耶稣祈祷后,他的家人也都一样 祈祷(使徒行传)。”她向基督耶稣祈祷,他能够有机会和她的儿子分享基督耶稣。  

 

几天后,她的儿子问她为什么她很高兴。张静很兴奋;这就是她等待的机会。她告诉她已经接受了基督耶稣为她的救世主和上帝。张静告诉她儿子基督耶稣给了她从未有过的生命、快乐和祥和。开始她的儿子认为她是疯子。可是17岁的他必须承认,她的生活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她比以前甚至是他的爸爸死之前更加得开心。所以他对此很感兴趣。另外,她比以前对他更加得呵护和耐心。

 

张静告诉她的儿子,她的一个朋友给了她一本圣经并且分享了以下来自圣经的内容: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节)她告诉她的儿子,她接受基督耶稣作为她的救世主,是基督耶稣给了她新的生活。她给他看了圣经里的诗句,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格林多后书517节)张静告诉她的儿子,她是在基督耶稣里的新创造的,基督耶稣已经原谅了她以前做过的错误的事情,现在她祥和的和基督耶稣在一起。张静问她的儿子时候有兴趣与和她分享圣经的朋友以及她的丈夫见面。她的儿子很感兴趣,因为他对他同样能够拥有他妈妈那样祥和的生活而感兴趣。

 

第二天,张静和她的朋友见面了。自从她的朋友沮丧以来,她朋友的丈夫学习了很多关于沮丧的知识。他告诉张静和她的儿子以下内容。

 

沮 丧可以是一种疾病,并且引起你认为得心烦意乱的症状。沮丧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也可以通过咨询服务来治疗。可是有的时候,沮丧可以是感觉生活没有目标、感觉 你没有被爱、感觉你没有价值的结果。许多人沮丧是因为他们没有听说过关于上帝的爱和基督耶稣的故事。你看,宇宙的创造者是如此的爱每一个人,他把他的儿子 基督耶稣送往地球为我们而牺牲。我们自己不是很完美。我们应该努力做得更好并且达到更高的觉悟,可是我们还没有好到死后进天堂和上帝在一起。上帝知道我们 是不会那样做的,所以他把他的儿子基督耶稣送到地球上。他直到成年都没有一点罪和错误的举动。他愿意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过而牺牲。他为了你和我,让士兵 把他的手和脚用钉子钉在十字架上。他可以随时停止,可是他忍受不了他不能永远和你一起在天堂里,所以他欣然的选择了死。然后,为了证实它有力量战胜死亡, 他三天后又重新获得生命,这些都被几百人所看到了。在圣经里说到,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节)这和他妈妈和他说过的是一样的。上帝是如此的爱着世界。世界包括我们,包括每一个人。

 

张静的儿子名字叫王斌,他对此很感兴趣。他非常地感兴趣是因为从来没有一个成年人像这个样子慈爱的、耐心的去关心另外一个人。

 

这 个男人继续说,现在,如果整个世界的上帝爱我们每一个人,并且他的儿子,基督耶稣也情愿为我们而死,那样我们每一个人不是很有价值吗?如果世界的上帝想和 你有某种关系,那不是给了你一个生活的目标吗?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相信基督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他死后三天从坟墓里出来并且让上帝原谅我们的罪恶。上帝会原谅 我们的罪过并且我们死后可以进天堂。然而,当我们活着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多的学习关于上帝和他的方式。你看,我们上帝的关系赋予了我价值给予了我生活的目 标。当我们接受上帝后,我们应该把这些告诉别的人,这样我们大家都可以生活的有价值,有目标。当一个人理解了基督耶稣,上帝的儿子,为他们而死,他们禁不 住要感谢和高兴。当一个人和上帝有了关系,生活就有了不同的意义。王斌想拥有这种关系,那样的话他的生活就有了不同的意义。他问他如何在基督耶稣里有这种 新的生活。

 

王斌的妈妈给他看了在她相信基督耶稣并且认为他是救助前度过的圣经里的语句。张静给王斌读这节,如果你口头上承认基督耶稣是上帝并且在你的心里面相信上帝使他从死亡中复活   她解释说,如果你相信基督耶稣为了我们的罪恶和做错的事情而死在十字架上,你就不用 对那些事情负责了,如果你口头上承认基督耶稣是上帝并且在你的心里面相信上帝使他从死亡中复活,显示他已经通过市基督耶稣复活而获得胜利。如果你相信并且 做这些事情,你会被救的。如果你相信这个,上帝会为了你的罪而挽救你并且给你新的生活直到永远。

 

王 斌想相信这个。张静接着让王斌跟随她做如下的祷告,亲爱的主基督耶稣,我知道我是有罪的人并且我需要你原谅我的罪。我相信你为了我的罪过死在十字架上,我 还相信在你死后并埋葬后你又重新获得生命以展示你战胜罪恶和死亡的胜利。我要让你走进我的生活并且成为我的主。谢谢,阿门。

 

王斌的确相信他所祷告的。在他祷告完后,他和他的妈妈一样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和安详。他和他的妈妈以及另外两个朋友一起拥抱,伴随着欢笑的泪水。当他被他妈妈的朋友拥抱后,他感觉到他从未被别人如此温暖的拥抱过。即使是他最爱的父亲,也从未如此温暖的拥抱过他。

 

在接下来的几天,几个星期,几个月里,王斌的注意力不集中和心烦意乱消失了。他的成绩有了改善,他对学校的态度也有很大的改善。只有基督耶稣才能使他的生活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