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路加医生要说的是什么导致了肺炎

What Dr. Luke Has to Say About What Causes Pneumonia 

张朝伟是一位52岁的男人,5年前开始得了糖尿病。在那之前他很健康,但在这5年中,他咳嗽的很厉害。10年前张朝伟开始吸烟,那时他失去了工作,感觉很消沉,于是开始吸烟。他的一个朋说吸烟可以帮助他减轻精神压力,于是他决定不妨试一下吸烟是否真能帮助他。去年,张朝伟因为患肺炎不得不住院治疗,并且因此住院五个星期。

上个月他的肺炎复发了,他不得不又回到医院中,这一次花了三个星期。为什么张朝伟的肺部在过去的5年中会有这么多的问题,特别是在过的一年中尤其严重?

张朝伟的问题同世界上的许多人一样,是由于他们年龄比较大,而且长期的慢性病导致更容易患肺炎。在张朝伟的病例中,与他患有糖尿病以及长年吸烟有关。为什么这些慢性病患者会更容易得肺炎呢?

糖尿病和吸烟看起来似乎是两码事,其实吸烟增加了人们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为什么呢?我们首先来谈一下吸烟。吸烟是一全球性的严重问题。在中国尤其严重,超过三亿的男人都吸烟,而年轻妇女吸烟的人数也正在变得庞大起来。超过40%的中国人都吸烟。人们会由于不同的原因开始吸烟。比如张朝伟是由于精神紧张而吸烟。当然还有其它的原因。然而,一但人们吸烟上瘾,就会像酗酒和吸毒成瘾一样,香烟中的尼古丁是世界上最容易使人成瘾的物质之一。一个人吸烟上瘾长年后,肺部会因此受到损害。这种损害使得人们有可能感染肺炎。一个人如果有吸烟史,肺里就会慢慢地损坏,并从而感染肺炎。届时,他们将会进入艰难治疗肺炎的时期。因此,吸烟是一个使人更容易感染肺炎的重要原因。

使我们可能感染肺炎的第二种慢性病,就是糖尿病。为什么呢?原因有很多,至少糖尿病降低了我们身体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人们一但稍微减少对糖尿病情的控制,感染肺炎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事实上,与未患糖尿病的其它人相比,糖尿病人死于肺炎的可能性更大。

――完――